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21

  420,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对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面动员。联合党委书记、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做动员讲话,联合党委委员、协会副秘书长张倩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团员青年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联合党委班子、各部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监督、发扬优良学风、创新学习方法、做好学习宣传、聚焦形成实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严格按照党中央、会党委及联合党委的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贯穿2021年全年,分阶段做出特色、做出成绩、做出亮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好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结合,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充分结合,与强化党建引领和廉政建设充分结合,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三化三力(即数字化、科技化、产品化,影响力、整合力、发展力)建设充分结合,与为广大会员单位办实事解难题充分结合,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质效,引领践行社会责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协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和新成果,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