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04-29

  2021427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的报告《关于审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20-2021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的议案》《关于审议协会下属公司出资设立宁波资冠惠泽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报告的议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清廉文化建设倡议书》等议案。会议由协会会长段国圣同志主持。协会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监事列席会议。

  2020年,在中国银保监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银保监会相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高质量服务,着力确保各项工作在稳中有进的基础上,进中固稳、进中提质、进中育新。协会围绕自律、服务、创新、维权职能,在做好一体化疫情防控,产品登记制落地实施,线上线下举办品牌活动,加强政策研究、风险监测,夯实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协会工作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行业在多变复杂环境中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协会要加快数据化、科技化和产品化建设,着力提升影响力、整合力和发展力,持续优化服务质效,促进行业稳健持续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重点,强化特色专长,坚持规范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曹琦,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临时负责人(拟任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巍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

 

  协会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理事会。同日,协会还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