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关于召开“IAMAC领行计划”(第6期)光伏行业投资策略交流分享会的通知

2021-06-04

各相关会员单位:

2020年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我国向世界郑重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各项工作。“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入和发展,深刻影响能源供给格局。光伏行业作为清洁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为进一步增进保险资金对光伏行业的认识了解,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拟于近期召开IAMAC领行计划”(第6期)光伏行业投资策略交流分享会。具体会议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611日(周五)14:00-16:30,会期半天。

二、会议地点

北京(具体地点待定)。

三、参会人员

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商业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公募基金公司等会员单位股权投资相关业务负责人(每家机构1人)

本次会议自愿报名,先到先得。因会议场地有限,最终请以协会参会确认邮件为准。

四、会议内容

主持人:协会会员部负责人 陈荆女

(一)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二)14:05-15:05 新能源行业-光伏行业现状及趋势分析

发言嘉宾: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陆川

Q&A: 15:05-15:15 提问交流

(三)15:15-16:15“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光伏行业投资策略

发言嘉宾:昊资本执行董事 严天文

Q&A: 16:15-16:25 提问交流

(四)16:25-16:30 会议总结

五、报名方式

请于68日(周二)17: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j/r2RFGOg.aspx)填写报名信息。协会将在报名截止后统一发送确认邮件和提醒短信,请确认填写的邮箱与电话准确无误。本次活动不收取费用,交通食宿自理。

六、关于“IAMAC领行计划”

(一)“IAMAC领行计划”之股权投资专家库包含投资专家、实业专家、智库专家,旨在集中行业专家的力量,更好地开展主题分享、经验交流、业务对接等会员服务工作。

(二)“IAMAC领行计划之股权投资策略系列交流会”主题将包含医疗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高端制造、半导体、新基建、新能源、物流、消费等众多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热点领域,原则上每月1-2场,根据不同主题分次开展。

七、本期嘉宾介绍

(一)陆川:陆川博士自2016年开始担任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自2018年始同时担任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601877董事、副总裁。陆川博士深耕光伏市场十余年,对企业并购、海外投资、上市重组等业务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正泰积极布局新能源新兴产业,开创了“光伏+多能互补+储能+售电+微网+智能运维”的综合能源服务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

(二)严天文昊资本执行董事。曾就职于KPMG CHINA、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主要关注光伏、家电以及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

 

协会联系人:

陈老师 010-83361671、闫老师 010-83361626

邮箱:service@iamac.org.cn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