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第三期“新趋势、新业态、新动能”高管走访交流活动——“直观复星”成功举办

2021-06-18

  为帮助保险机构把握医疗健康市场发展新趋势,发现医疗健康领域新业态,探索医疗创新新动能,提升保险资金服务主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近日举办了第三期“新趋势、新业态、新动能”高管走访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创新医疗领域,以“直观复星”为主题,走访复星集团医药健康板块企业——直观复星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直观复星”)。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陈有棠,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姚方,复星医药副总裁汪曜以及来自基金业协会、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私募基金等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姚方、汪曜及复星集团相关板块负责人就复星集团在诊疗科技、健康服务和健康消费等领域的产业链布局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以“直观复星”为例介绍了手术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市场现状、特点和优势等。与会嘉宾现场体验了手术机器人的操作过程,并就医疗器械行业政策及有关创新医疗项目进行了交流。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医疗行业股权投资及投资能力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就医疗领域主要投资模式、团队建设、项目估值、考核机制、医疗保险板块协同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与会嘉宾表示,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智慧医疗、生物医疗领域的前沿信息,拓宽了对创新医疗领域的认识,同时也学习借鉴了头部医疗机构投资管理的实践经验。 

  曹德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医疗健康领域是保险资金重点支持行业,股权投资是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方式,探索以股权投资方式参与医疗健康市场建设具有现实意义。接下来,协会会就大家关注的重点问题依托相关委员会进行集中研讨,为行业机构提供信息、为人员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助力保险资金投资医养健康产业,促进保险和大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保险资产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