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公开市场投资业务交流暨2020年度IAMAC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09-16

   

 

  202191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在北京举办“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公开市场投资业务交流暨2020年度IAMAC推介会”。本次会议以公开市场投资业务交流为主题,由协会公开市场与境外业务部总监赵越主持,保险、银行、券商、基金、期货等各类机构高管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旨在推动保险机构与业内外机构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充分合作,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开场致辞。他表示,在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下,各行各业面临转型升级的挑战,我国先后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公开市场领域的投资。一方面,进一步扩大投资范围,差异化管理投资比例;另一方面,进一步细化管理制度,市场化管理保险资管公司目前各类资产管理机构的业务各有特色,各有优势,“协同合作”是诸多机构的必然选择。保险资产管理业依托保险主业的发展不断壮大,专于大类资产配置、精于主动投资管理、强于风控合规建设,保持稳健发展。未来,协会将不断加强保险机构与“大资管”领域各机构之间的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交流,助力机构间的高质量协同发展。 

  协会副秘书长张倩公布了“IAMAC推介——2020年度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投资业务合作机构”调查结果。本届IAMAC推介共有100余家证券机构、公募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境外机构参与。本着依法合规和审慎严谨的原则,协会统计了参与机构提供的投资业务情况和对保险机构提供服务情况,组织150多家大型保险集团、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就相关合作情况开展调查。通过双向调查产生了保险资管行业共同推介的优秀合作机构,为保险与业外机构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在圆桌讨论环节,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段国圣担任主持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詹余引、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段兵、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弛、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涤作为受邀嘉宾,围绕“中国资管行业竞合与发展趋势”这一主题,就金融机构积极投身资产管理竞争合作、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趋势、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展开热烈而专业的探讨。 

  本次交流会还邀请银河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诚、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决会主席兼投资总监周蔚文、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就市场情况和投资策略进行分享。协会公开市场与境外业务部团队负责人杨博、王一晴分别对2020年保险机构的金融衍生品投资调研情况和2021年下半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情况进行讲解。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作为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自律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竭诚服务监管、贴身服务会员”的宗旨,在公开市场投资领域,通过组织开展“公开市场投资业务交流会”“IAMAC推介”“IAMAC路演会等多种形式,推动保险机构和公开市场投资领域的优秀合作伙伴密切交流和深度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满足会员单位业务需求,深化落实专业服务,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大资管生态。 

 

 

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公开市场投资业务交流会 

系列目录 

  【“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公开市场投资业务交流暨2020年度IAMAC推介会”成功举办】 

  【系列一:稳中有进 合作共赢】曹德云致辞(即将发布) 

  【系列二:迎接新时代 携手新征程】圆桌讨论精粹(即将发布) 

  【系列三:合作促发展 业务促创新】嘉宾主题分享(即将发布) 

 

  活动联系人: 

  公开市场与境外业务部 

  王老师 010-83361699 

  田老师 010-83361681 

  刘老师 010-83361686 

  邮箱:

    gkjw@iam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