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第三届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3-04

  2022年2月24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三届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内控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第二届内控专委会主任委员、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曹琦,内控专委会委员等来自48家机构的56名代表出席会议,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张倩主持会议。

  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内控专委会的工作成果,对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第三届内控专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内控合规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在“贯彻落实”的基础上“主动作为”;三是要继续发挥好专委会交流平台作用。

  曹德云在会上宣布第三届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第三届内控专委会主任委员由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曹琦连任,太平洋人寿副总经理周晓楠,中信保诚人寿常务副总经理、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姜岩松,国寿投资党委委员、监事长郑勇,人保集团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杨熠、平安财险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卢凡等5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太平资产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合规负责人张贵宾担任秘书长,保险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共43人担任委员。

  第二届内控专委会主任委员曹琦作了工作报告,并代表第三届内控专委会表示要始终围绕贯彻监管要求开展工作,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将监管意图准确、充分的贯彻到专委会以及行业的各项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从会员单位实际需求出发,抓住行业在内部控制建设方面的痛点,多开展对会员单位内控合规建设、促进业务发展有利的工作;要始终以健全自律规则、完善工作机制为基础,更好地实现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功能。

  随后,曹琦主持召开第三届内控专委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内控专委会秘书长张贵宾介绍工作规则修订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特邀嘉宾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詹昊律师就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进行了主题演讲。

  第三届内控专委会将在监管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发挥支持监管、服务会员、防范风险、促进发展的作用,为保险资金的安全运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