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2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会团委)集中组织团员青年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协会团委第一时间召开“青年大学习”专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协会全体团委委员和团员青年参加集体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总结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会议要求,协会团委和团员青年职工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刻把握总书记向共青团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银保监会团委和协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着力提升协会团委工作的深度、精度和温度,持之以恒以促进青年职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专业专长为有力抓手,不断在学习、研究和探索过程中,不折不扣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积累、挖掘并彰显自身价值,为协会进一步提升服务监管服务会员的水平和质效,更好地履行“自律、服务、创新、维权”四项职能贡献青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勉励、希望和嘱托,切实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践行新时代青年担当,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怕困难、无惧挑战,在栉风沐雨中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底色,从点滴做起,从细节抓起,不断夯实本领,实现全面提升,积极投身服务保险资管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大局。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要不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