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召开2022年度中期工作会议

2022-08-02

2022729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2022年度中期工作会议,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贺竹君同志主持,各部门优秀青年干部代表部门在回顾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的基础上,分享工作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提出工作思路;各部门负责人立足部门职责,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为协会发展建言献策;分管领导认真点评、强调要求;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同志发表总结讲话。本次会议在思想碰撞、沟通交流、成果分享的基础上,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共识、达成一致,取得了预期成效

 

会议提出,2022年上半年,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银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年初既定计划,以扎实推进银保监会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主线,不断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体现行业自律组织特色亮点,引导行业贯彻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推进行业在规范经营、安全运行基础上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使各项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认为,当前,我们面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在这个重要关键时刻,我们党即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又将在新时代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新的阶段。协会将坚持银保监会党委领导,以保稳定、防风险、促发展为核心要义,立足职责使命,立足监管部门需要和行业发展诉求,在新时代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新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此,协会必须按照“严、稳、专、实、新、优”六字把握未来发展主基调,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防松懈涣散、固化封闭思想,严防进入“舒适区”;必须把握变和不变关系,坚持基本职能、发展目标、价值理念不变,同时,转变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长远意识;转变思维,提升政治思维、宏观思维、数据思维、国际思维;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实现班子强、战略对,团队精、能力专,理念优、创新好,服务佳、作用大;必须悉心维护已经形成的良好工作氛围,即和谐、团结、正向、进取。

 

会议指出,2022年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协会仍需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的领导,促进两家协会“联而又合”,推进党建、纪检、工会、团委“一体化”,实现深度融合、协同发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干部梯队建设,加快选拔使用优秀青年干部,补充紧缺专业人才,促进队伍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稳步提升;三是巩固品牌优势。发挥已有存量品牌效应,不断探索创新增量品牌,统筹存量与增量,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四是整合优化职能。调整优化组织架构,完善职责分工,不断提升组织力,适应现阶段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需要;五是发挥平台作用。推动三大中心、三大实验室、各专业委员会、实体公司平台发挥更大作用;六是拓宽发展空间。不断扩大朋友圈,巩固生态圈,强化业内外、境内外交流合作与深度融合;七是优化治理机制。持续优化内部治理机制和人财物等重点领域管理机制,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规范发展水平;八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维护信息系统和信息数据安全,优化办公场所和办公设施,创造更加良好的办公环境。

 

会议强调,协会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银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独特优势和作用,竭诚服务监管、贴心服务会员、全力服务主业,努力成为监管助手、会员扶手、市场推手,持续推动协会规范有序、安全稳健运行和行业持续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推进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呈现新面貌、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