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树民:银保监会已批复建信理财和贝莱德、富登公司成立合资理财公司

2020-08-26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8月22日在2020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最近,银保监会已批复建信理财和国际资管巨头贝莱德、富登公司设立合资理财公司。

祝树民表示,中国金融业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欢迎境外有经验的资产管理机构与中国的金融机构进行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在人才、产品、管理等各方面开展合作,运用国际化成熟的投资理念、经营策略等,提供差异化、个性化、专业化金融产品和服务。

此前,在2019年12月,银保监会批准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和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合资设立理财公司——汇华理财有限公司,这是第一家在华设立的外方控股理财公司。

祝树民透露,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国际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这也表明了中国财富管理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


稿件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