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量子科技应用 人保资本奋进在前沿

2020-10-20

  

中共中央政治局1016日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进量子科技发展的重大意义,从多方面对量子科技发展做出重要部署。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是一项对传统技术体系产生冲击、进行重构的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

近日,人保资本旗下的人保股权公司与软银愿景基金、晨兴资本共同领投量子科技在药物研发领域的领军企业晶泰科技(XtalPi)。这是一家创立于麻省理工学院(MIT)的AI和量子科技应用前沿企业,其核心团队由来自学术界、IT互联网界及医药产业界的优秀人才组成。晶泰科技采取量子物理、量子化学和力场的计算方法,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深度融合并应用到小分子药物设计、药物固体形态研究以及工艺开发等环节,将人工智能发现分子的计算结果推到了新的精度。量子科技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大幅提升了关键单元的研究效率及整体开发的成功率,对传统药物研发技术体系产生了巨大冲击和重构。2020年,“人工智能发现分子”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晶泰科技为多家大型跨国药企提供晶型预测、药物设计、定制化人工智能模型开发在内的多项服务,具有在全球范围内领跑该领域的能力。

人保资本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充分发挥险资优势,重点布局领军型科技企业。此次投资晶泰科技,是人保资本在量子科技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重要投资布局。人保资本将紧随科技赋能产业升级的契机,与下一代领军型科技公司携手成长,助力产业变革。

 

 

关于晶泰科技

晶泰科技(XtalPi)是一家以计算驱动创新的药物研发科技公司,基于前沿计算物理、量子化学、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技术,为全球创新药企提供智能化药物研发服务。公司致力于通过提高药物研发关键环节的效率与成功率、降低研发成本,为患者带来更多优质的药物。

晶泰科技创立于麻省理工学院(MIT)校园,核心团队由来自学术界、IT互联网界及医药产业界的优秀人才组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在北京、波士顿设有分部,成立至今,晶泰科技已经成功为来自美国、欧洲、中国、日本的40余家先锋药企提供了药物研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