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公司简介

2015-09-28

  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诚信证评”,英文缩写“CCXR”),成立于1997年8月,主要从事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信贷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经过18年的持续发展,公司在业务规模、人员规模、业务创新能力、专业技术等方面均居行业领先地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

  中诚信证评是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英文缩写“CCX”)始创于1992年10月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设立,从事信用评级、金融证券咨询和信息服务等业务,是最早的股份制试点企业之一,它的创立被誉为国内评级业规模化、规范化开始的标志。2012年6月,中诚信在香港获得第十类金融执业牌照,成为第一家在港获得此牌照的中国大陆本土信用评级机构。

  中诚信证评自成立以来,凭借“坚实的技术实力,先进的评级理念,严谨的工作作风,优质的信用服务”得到了监管机构的认可。到目前为止已获得了多项业务资质:2007年首家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从事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许可证(ZPJ001)。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债券评级资格(证监机构字[2007]223号);中国人民银行核发信用评级资格(银发[1997]547号)。

  经过十几年的评级实践,中诚信证评已经建立了高效、严谨的评级工作程序,并建立了一套基于Web的评级项目管理系统,涵盖了评级项目前期准备、各操作环节的监控及预警、多级报告质量审核、等级确定及发布、跟踪评级等全过程,能够有效降低项目的操作风险,保证项目运作和报告质量。

  2007年公司债第一单----长江电力公司债即由中诚信证评承做。至今,中诚信证评已为多家企业进行了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拥有各类型上市公司公司债的信用评级案例。自中国证监会2012年推出第一个试点项目远东二期租赁资产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来,中诚信证评参与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基础资产涉及水务、公交、电力、供热、REITS、港口等收费权类资产和租赁资产、BT、BOT、信贷资产、融资融券、应收账款、小额贷款、保理等债权类资产,各类资产证券化项目经验丰富。自2012年底保险资金投资范围扩大至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来,凭借领先的市场地位及高效优质的服务,中诚信证评在较短的时间内与行业内大部分信托公司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形成了合作关系。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前行以及资本市场的壮大,交易所债券市场不断增长扩容,证券评级行业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中诚信证评依托优良的品牌价值、优秀的技术人才、丰富的业务经验、领先的评级理念、完善的内控管理制度,势必能够顺应证券业发展趋势,在证券评级行业迎接光明的发展前景。

  

  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

  2015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