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十四期“IAMAC大视野”专题讲座的通知

2017-05-31

各会员单位:

 

中国绝大多数的高成长企业受限于传统银行信贷渠道支持有限、不成熟的债券资本市场、股权投资对创始人持有股权稀释严重,导致其仍无法获得充分的资金支持。夹层基金(结构化债权基金)作为一种灵活的融资工具可以弥补这一巨大的市场空白,运用介于纯债权融资和纯股权融资的“债+股”融资工具结合体,有效解决高成长企业的融资痛点,在产品层面又为投资者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现金票息、并可分享企业的成长收益。

 

为进一步了解夹层投资这一灵活的融资工具,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将于2017 年6月7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十四期“IAMAC 大视野——夹层投资(结构化债权)市场、交易架构及实操案例”专题讲座,特邀请盘实基金总裁及创始人杨向东和歌斐资产董事总经理张伟,介绍国内外夹层投资市场情况及主要交易模式,并分享部分典型实操案例经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6月7日(周三),9:00-11:30

地点:协会三会议室(北京市西城区武定侯街2号泰康国际大厦19层)


二、会议主要内容

(一)境内外夹层投资市场;

(二)夹层投资的交易架构设计;

(三)境内外实操案例;

(四)国内投资者对夹层投资的偏好;

(五)互动交流。

 

三、演讲嘉宾

杨向东先生是盘实基金的总裁及创始人之一,负责基金的全面业务管理。在创立盘实基金之前,杨先生是美林集团(Merrill Lynch)亚太区的董事总经理,并担任香港和中国地区债券资本市场部主管。从1999年开始,杨先生分别就职于纽约和香港的投资银行业,是亚洲投资银行届最资深的资本市场专家之一。杨先生牵头承销了中国发行体海外市场绝大多数的债券发行,总额超过150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财政部、国家开发银行、国家进出口银行、中国移动、中信泰富、中海油、和记黄埔、百江燃气、超大农业、招商局等项目。杨先生持有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学位和中国南开大学的国际经济学士学位。

 


张伟先生是歌斐资产董事总经理,主管负责一级半市场投资业务。张先生拥有超过十二年金融行业投研工作经验,曾任职于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过债券投资经理、基金投资经理、股票投资经理及担任过一级半市场业务负责人。

张伟先生,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CFA。

 

四、参会对象

各会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规模30人,仅限会员单位,先报先得。

 

五、其他事宜

(一)单位报名

会员单位报名通过协会会员服务系统在线填写信息,网址:http://service.iamac.org.cn,请各单位抓紧报名,额满即止。

 

(二)个人报名

其他参会人员请于6月6日前通过协会微信服务号报名:关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服务平台”(微信号:IAMAC_Service),进入“教育培训”-“培训报名”,选定课程,填写信息并提交,通过协会审核后参会。

 

(三)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

 

(四)联系人

肖老师 010-83361593

 

特此通知。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