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把脉全球房地产市场投资环境与机遇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菁英对话”栏目首期线下访谈在京举办

2016-07-01

6月30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京举办第一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菁英对话”栏目线下访谈。本次访谈邀请了黑石集团董事、全球房地产部总裁、高级董事总经理Jonathan D. Gray就“全球房地产市场投资环境与机遇”的主题与业内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黑石集团全球房地产部首席运营官、高级董事总经理Kathleen McCarthy,黑石集团亚洲区投资者关系与业务发展部首席运营官、高级董事总经理Carol Kim金惠真,黑石集团中国区投资者关系与业务发展部执行董事陈峻,黑石集团亚洲区投资者关系与业务发展部副总裁洪以政,黑石集团亚洲区房地产部、高级投资经理Jennifer Hsu许心蕙出席此次活动,与来自保险公司、保险资管机构的20余位业内人士进行业务分享与对话。协会方面,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研究规划部副总监赵越出席了本次活动。


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在致辞中表示,选择“全球房地产市场投资环境与机遇”作为首期对话主题,主要基于几个背景,一是在当前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下,险资十分关注海外市场投资;二是“资产荒”情况下,险资的视野应该放宽到更广阔的市场,去寻找更多、更优质的资产;三是当前国内保险资管业国际化的步伐在加快,险资海外投资比例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他希望通过此次对话访谈,为业界提供深度沟通的平台,展开更具专业性、更有深度的研讨与交流,双方交流的内容将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为载体更广泛地向全行业分享。


演讲环节,由黑石团队就“全球房地产市场投资环境与机遇”的主题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Kathleen McCarthy简要介绍了黑石集团在房地产投资的情况及资本结构。Jonathan D. Gray就黑石集团的主要业绩、全球房地产市场环境及具体案例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表示,黑石集团自成立地产基金业务的二十五年时间里,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公司十分重视防范风险,实现投资回报的秘诀是通过投资策略的连续性、人才的连续性以及实现投资流程的连续性来保证良好的回报。Jonathan D. Gray对全球不同区域的经济形势、投资环境、风险与机遇及资产配置策略都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黑石集团的实际操作案例及解决方案,就低利率环境下的全球房地产投资进行了深入分析。


在随后的交流对话环节,参会的中国保险资管界人士与Jonathan D. Gray、Kathleen McCarthy等就全球房地产市场投资问题及中国保险资金的海外资产配置策略及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对话的详尽内容将刊载于2016年第四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菁英对话”栏目。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出版物)为了丰富出版物栏目,为业界专家提供更灵活地展示行业智慧的平台,特推出访谈对话类栏目——“菁英对话”,该栏目采取“专家访谈专家”的模式——由业界专业人士直接与专家学者、权威人士,就大资管领域热点或业务问题展开深度专题研讨,希望能受到业界乃至金融界读者的关注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