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及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8-04-03

2018年3月30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协会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及会员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


 

当天,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修订),调整并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委员会的组织管理和工作机制,旨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地支持、推动行业稳健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绩效管理办法》(修订),并听取了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的述职报告。此外,会议还就有关议案进行了预审,同意提交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审议。


 

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投票通过了协会关于增选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部分副会长单位更换代表人的议案,同意增选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执行董事张凤鸣和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执行董事苏罡为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同意由沙卫、丁德胜分别接任肖星、崔勇作为副会长单位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会员代表人,并任协会副会长。会议预审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费标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员自律公约》(修订),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自律管理办法》(修订)等6项自律规则、《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规划》《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17年财务审计报告》以及协会关于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议程和筹备情况报告。此外,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加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建工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协会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廉政建设等领域的相关工作。


 

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17年财务审计报告》。会议还预审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费标准》,同意提交会员代表大会审议表决。


 

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员自律公约》(修订),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会自律管理机制,提升行业自律意识,规范市场行为,有效发挥自律管理在促合规、促稳健、促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会议投票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费标准》。会议投票选举了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监事单位,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再担任监事。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精准扶贫倡议书》,推动全行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不断深入,再创佳绩。此外,会议还听取了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规划。


 

大会期间,协会举办了2018年宏观形势分析及行业发展研讨会,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受邀就国内、国际宏观经济金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趋势,同与会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协会还发布了2017年度保险资管公司综合调研成果,为市场机构制定新一年的工作策略提供了重要参考,得到了行业的普遍关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