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召开2018年中期工作总结会

2018-07-24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召开2018年中期工作总结会

 

720日至22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2018年中期工作总结会,研究讨论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展规划(2018-2020)》(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文化建设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文化建设方案》),总结了协会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曹德云指出,经过近四年的发展,协会不断成长,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获得了监管的肯定,赢得了市场的口碑。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政策环境、监管环境、市场环境、技术环境等不断变化,如何进一步全面、有针对性地提升协会服务质效,更好地满足监管和会员的现实需求,引导行业稳健健康发展,已经成为全协会需要着重思考的一个核心问题。因此,在这一时刻讨论协会的《发展规划》和《文化建设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曹德云表示,本次中期总结会旨在推动全协会进一步明确思想理念,统一价值观,增强凝聚力,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找准协会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路径和措施安排,清晰绘制协会未来中短期的发展蓝图。全协会就《发展规划》和《文化建设方案》进行了坦诚、深入、丰富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对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清晰路径起到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全协会的凝聚力,展现了全协会的工作风貌。下一步,协会相关部门将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于近期完成《发展规划》和《文化建设方案》的定稿工作,尽早出台实施。

曹德云指出,当前,协会正处在巩固优化、提升跃进的战略发展关键期,“稳中求进”是协会接下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总基调。要进一步锚定“建设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科技化的现代金融自律组织”的目标,发挥好市场主体和监管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好服务境内外、业内外的平台和市场,充当好监管的得力助手、会员的贴心扶手、市场的有力推手。他强调,协会将继续把“服务”作为核心宗旨,做到乐于服务、甘于服务、敢于服务、长于服务。在服务好监管部门和会员单位的同时,进一步将协会的服务范围拓展到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央企国企以及大资管行业的其他市场主体,推动实现资源输出、能力输出、机会输出、技术输出。他表示,协会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不断加强内部建设,提升团队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的人才队伍,促进专业化、技术化、国际化、精英化提升,为协会下一阶段的加速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上,协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身思考,就协会发展、当前挑战、创新实践等内容,与全体员工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协会中层及青年骨干员工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