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与研究

《IAMAC参考》来稿鸣谢及征稿邀请

2017-03-15

2017年,《IAMAC参考》将继续为业内外各界专家学者、一线市场人士等专业人士提供有效载体和途径,以便大家对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及大资管行业相关的真知灼见能够及时有效的传递,更好地为监管政策、业务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助力行业发展。现将《IAMAC参考》向业界和社会公开征集稿件的更具体要求公布如下: 

 

一、稿件内容

1)政策建议类:有关机构根据自身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情况、问题,选取可能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对行业发展、业务开展等方面向监管机构提供政策建议。

2)业务创新、发展模式介绍类有关机构自身在开展业务中的可以披露向同行展示的业务模式、创新做法、业务心得等。

3)专业观点类包括对宏观环境、业务发展、风险管理、市场竞争等方面,相关专业人士的观点和解读。

4)国际经验、考察成果类对国际先进经验、发展趋势的分析研究,以及开展境外业务考察的观察、心得等。

5)其他:撰稿机构或个人认为对监管及业界机构领导政策决策、业务决策的任何有价值的情况介绍或研究分析。

 

二、稿件基本要求

机构或个人均可投稿。

稿件写作过程中应包括(但不限于)背景介绍、问题提出、情况分析、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法等要素。同时应注意简洁平实、观点鲜明、建议可行。正文篇幅以3000-5000字为宜。如篇幅较长,可采用正文加附件形式。            

 

三、稿件的使用

来稿经协会审核通过后将根据《IAMAC参考》编辑的有关安排和其他实际情况,不定期刊发。稿件刊发时会以署名(机构或个人)方式报送监管部门,并根据情况择期发送协会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及有关会员单位高管。

 

四、其他事宜

1. 协会有权对来稿进行修改编辑,但会在修订时和作者商榷沟通。稿件最终刊发版本可自主选择是否匿名。

2. 来稿一经刊发,协会将向稿件来源单位或个人发送正式通知及致谢函件,对有关机构及作者表示感谢。并将在一定期限内统计、发布业界来稿情况,向有关机构公开致谢!

3. 《IAMAC参考》为内部研究参考资料,在《IAMAC参考》刊发后不影响研究成果以后的公开发表。

4. 向《IAMAC参考》投稿且适合后续公开的优秀研究成果,将推荐至由协会主办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出版物供发表(会通知作者,作者可扩充内容)。

5.来稿请注明作者信息、作者供职机构及部门、联系方式等信息,以方便沟通联络。6. 《IAMAC参考》收稿邮箱yanjiucankao@iamac.org.cn,邮件标题请务必注明:《IAMAC参考》供稿。

 

联系人:杨老师 010-83361698、陈老师 010-83361589

 

欢迎业界高管、专家、从业人员、高校和研究机构、国际资管机构踊跃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