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的建设

以史为鉴 清廉从业--联合党委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2020-12-01

 

1127日下午,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纪委组织两家协会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央国家机关授牌的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开展了以史为鉴、清廉从业为主题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联合党委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亲身感受了其承载“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历史文化内涵,深入了解了我国封建社会反贪、惩贪、治贪的廉政文化,从和由一名大学士沦落为清代最大贪官,最终落得抄家自尽的人生历程中吸取历史教训,从和穷奢极欲、贪赃枉法的案例中深入思考,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洗礼。

参观结束后,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知兴替、明得失、正言行,在新的时代形势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为公、务实、清廉工作理念,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