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培训通知

关于《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实践与发展课程》上线的通知

2021-03-05

 

各会员单位: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发展和业务产品创新,保险业在资产端与负债端的业务结构和风险特征也在不断变化,资产负债管理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高度重视资产负债管理监管,积极推进资产负债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推出了《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暂行办法》和五项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极大促进了我国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要求,积淀行业智慧与经验,有效提升行业资产负债管理能力水平,在中国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的指导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整合业内外、国内外优势资源,组织十多家富有资产负债管理管理经验的机构开发了《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实践与发展课程》。现面向会员单位上线,就课程的使用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内容及师资

本套视频课程包括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政策、保险资产负债管理模式、基础与环境、控制与流程、模型与工具、绩效考核、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和其他国家(地区)保险机构资产负债管理经验八大章节。全套课程32个视频,合计近14小时。

本套视频课程由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建设项目组、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预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穆迪分析、康利资产管理等业内外机构专家共同完成课程开发与录制,并由协会,业界专家进行多次评审。

具体信息详见http://training.iamac.org.cn/cv-016230.html

二、课程订购

本套课程由各单位和个人自愿购买,实行整套购买方式。接受会员单位统一订购,同时接受个人购买。

(一)会员单位统一订购

各会员单位从即日起至2021331日可统一订购本套课程,起订数为20套。

(二)个人购买

个人购买可在202129后直接登陆协会在线学习平台(http://training.iamac.org.cn)付费学习,如需发票请在购买时填写税号信息和收件信息。

三、收费标准

本着成本补偿和非盈利原则,为弥补部分课件开发和平台运营成本,在服务会员的基础上,协会收取部分成本费用。标准如下:

(一)会员单位统一订购收费标准为399/套。

有意愿订购的单位请填写订购信息表(附件2),发送邮件到siyu_yan@iamac.org.cn。协会将在收到订购邮件后向联系人确认与说明课程学习事宜

费用汇款账户信息:

户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账号:11050160360000000630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四支行

请注意:

1)公司汇款时请备注“资负课程”+“单位简称”,汇款单位必须与学习单位一致,不允许其他单位代缴;

2)请在订购信息表中填写税号信息,培训费发票将邮寄给报名联系人,无特殊情况概不退换;

3)为便于管理,本套课程不接受退款申请。

(二)个人购买收费标准为599/套。

四、订购联系人

郑老师:83361640

闫老师:83361537

五、申明

本套课程内容不代表监管、协会及讲师所在机构,仅作为业务交流,不作为行业业务规范。

 

附件:

1. 单位统一订购信息表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