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的建设

党史百年回眸——1961年

2021-05-06

  国民经济调整

 

  面对严重经济困难,党中央和毛泽东决心认真调查研究,纠正错误,调整政策。196011月,中央发出《关于农村人民公社当前政策问题的紧急指示信》,要求全党用最大努力坚决纠正共产风19611月,党的八届九中全会决定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以这两件事为标志,大跃进运动实际上已被停止,国民经济开始转入调整的新轨道。

   

  毛泽东在八届九中全会以及为准备这次全会而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上,号召全党恢复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作风。之后,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邓小平等中央领导人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系统解决农村人民公社存在的问题,毛泽东于19613月主持起草《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草案)》(农业六十条)。19619月,中央作出《关于当前工业问题的指示》,强调必须当机立断,把工业生产和基本建设的指标降到确实可靠,留有余地的水平上。

 

   

  稿件来源:中国银保监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