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的建设

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传承建党百年的光荣梦想

2021-07-07

 

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百年大党一起风华正茂”主题系列见学纪实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于近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百年大党一起风华正茂”为主题,聚焦建党、大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建立等辉宏篇章,分别赴上海、嘉兴、井冈山、长沙、白洋淀、冉庄以及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系列见学活动,追溯百年党史,感悟红色精神,重温峥嵘岁月,传承使命担当。

 

 

上海、嘉兴:寻根“红船精神” 重温建党伟业

 

在嘉兴南湖中共一大纪念船、1920年毛泽东寓所旧居、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国歌展示馆、国歌纪念广场、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聆听党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党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与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等机构开展共建,以党建引领推动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见学期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陆晓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时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旗下汲取前进的力量。

 

井冈山:传承“井冈山精神” 凝聚新时代力量

井冈山见学,一次追根溯源、慎终追远的初心之旅,一次传承基因、汲取力量的精神之旅,一次固本开新、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旅。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洁白圣洁的“无名烈士碑”无声铭记着他们的不朽功名。无数先烈慷慨赴难,深深感染激励着参训党员。

 

面对鲜红的党旗,联合党委书记曹德云同志带领参训党员举起右拳,庄严肃穆,重温入党誓词。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红军挑粮小道、“神山村”,参训党员们再次感悟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

 

 

长沙:回望“湘江精神” 永不忘初心

 

在橘子洲头,瞻仰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伟人风采,感受毛主席诗词抒发的豪情壮志。

 

在岳麓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见证“实事求是”这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成为我党思想路线的文化背景和策源地产生的重要影响。

 

在清水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和杨开慧同志故居,感受毛泽东同志对革命的坚定信仰、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对家风的深切教诲。

 

在长沙烈士公园,祭奠革命英烈并敬献鲜花,缅怀英雄事迹,感受三湘大地这片忠诚的红色沃土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湖南省博物馆,参观“湘魂”红色教育展览,研读革命先烈奋勇抗敌事迹的画卷。

 

 

白洋淀、冉庄:感悟“抗战精神”鼓舞斗志汲取前行力量

 

在白洋淀抗日战争纪念馆、雁翎队纪念馆、孙犁纪念馆,领略冀中人民在民族危亡时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毫不犹豫奋起抗战,团结斗争、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传承至今。

 

在冉庄地道战遗址,这里是一座户户相连、上下呼应、能打能藏、可守可攻、进退自如的地下长城。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冀中军民用无比的勤劳勇敢和智慧,为抗击日本侵略做出了卓越贡献。

 

 

香山革命纪念地:唱响“香山革命精神” 肩负新时代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9月视察香山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斗志、振奋人心。我们要在“为新中国奠基”处重温初心使命,于“在新时代前行”中诠释革命理想,在习总书记的“引领”下逐梦“香山”,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三张答卷”。

 

我们要时刻感怀当年的“赶考者”,感念新时代的“领路人”,让“赶考”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在接受一个又一个新的考试中经受考验、锤炼自我、不负青春。

 

-------------------------------------

在见学过程中,参训党员干部青年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还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史知识竞答等丰富形式,围绕见学中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结合联合党委两家协会工作实际与自身本职工作,将协会发展目标、工作努力方向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形成一以贯之的精神脉络,敢为人先、不惧危难、锲而不舍的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履行好协会作为“金融市场建设者、行业发展促进者、市场声音倾听者和产品创新推动者”的使命担当。

 

【见学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