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的建设

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2022-09-20

919日,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2022年第1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读书班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确保学懂、学透、学通。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保险资产管理业高质量发展中形成更多扎实生动实践。

联合党委书记曹德云同志在领学时强调,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下一步,在银保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联合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银保监会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继续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联合党委对两家协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要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积极作用,聚焦“服务监管、服务会员”,着力打造政策研究、行业调研、风险监测、交流研讨、教育培训、服务评价、宣传推介等系列品牌活动,不断深化“两个服务”的内涵与质效,推动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阐释了新阶段的发展问题,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纲领性文献,其中蕴含着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及下一阶段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学思用贯通,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联合党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还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体会,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贯彻落实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