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聚焦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开创“险资入湘”新格局

2021-07-19

  

2021711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湖南金融监管局”),召开了“携手搭建平台 服务实体经济”险资入湘座谈会,旨在促进投融资方及协会“资管汇”金融科技平台间的深度合作,推动“资管汇”金融科技平台在拓展“险资入湘”渠道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本次会议邀请了保险机构、保险资管机构、银行、券商、基金、律所、金融科研院校等多领域专业人士齐聚一堂,面对面探讨险资入湘工作。

湖南金融监管局保险处处长黄长河就湖南经济发展情况、险资入湘情况、“三高四新”战略、湖南保险资金运用奖励政策等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下一步湖南金融监管局将以服务湖南省实体经济为着眼点,与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诚挚邀请各金融保险机构依托协会“资管汇”金融科技平台,通过平台的直连直通,加强与湖南实体企业的精准对接,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历史征程中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协会服务实体经济办公室、资管通金融科技服务(宁波)有限公司分别就协会服务实体经济的系列举措和“资管汇”金融科技平台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协会将积极推动保险资金支持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各保险资管机构就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建设历史情况和下一步深入湖南的工作开展计划进行了分享;相关经济学专家学者、保险资管业资深律师就险资入湘工作进行多维度解读。

下一步,协会将积极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依托“资管汇”金融科技平台,搭建湖南省“三高四新”项目库,持续引导保险资金与湖南省实体企业的交流合作,力创险资入湘新局面,服务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协会将继续联合各省市政府部门开展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活动,把“资管汇APP打造成为面向全国的常态化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新平台。欢迎协会会员单位从业人员下载了解商机动态,欢迎各省市政府部门及实体企业推荐符合保险资金投资标准和要求的项目。

 

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2020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视察时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随后,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旗帜鲜明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三高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湖南作出的科学指引,构成了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南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其主要内容为:“三个高地”: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四新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联系方式:

服务实体经济办公室 010-83361530/010-83361551

投融资工作助手 18116273556

联系邮箱 eco_service@iamac.org.cn

 

更多活动参与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资管汇APP”,点击首页查看最新融资需求。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