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召开2021年度中期工作会议

2021-08-03

  2021年7月29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2021年度中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倩同志主持,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同志做总结讲话。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就2021年下半年及未来一个阶段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部门分管领导点评工作、提出要求,协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国际政治环境复杂多变,保险业发展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监管模式从功能监管向机构监管转变,严监管、重合规仍是主基调,同时,开放性、市场化也不断推进,监管要求越来越高,会员需求越来越大,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为此,协会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加强对新方向新趋势新环境的分析研判,以居安思危的意识和艰苦奋斗的决心,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巩固基础和优势,坚持审慎稳健、专业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发扬开放包容的文化理念和核心价值观,坚持突出主题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积极迅速高效应对变化,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上半年,协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化”、“三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1年下半年及未来一个阶段,协会要进一步将“三化”、“三力”建设作为重要目标,将“三个中心”、“三个实验室”建设作为重要保障,积极推进在组织模式、业务流程、运行机制上的“三个优化”。要持续抓好党建廉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引领行业强化党建廉建;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带动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架构优化、梯队建设、人才培养、考核评价更加有效;持续夯实工作基础,梳理服务品牌,发挥品牌效应,搭建技术平台,整合数据资源,注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强化风险监测,防范产品风险、公开市场风险、舆情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持续推进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提高产品登记注册效率,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平台功能;持续推进创新发展,增加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有效供给,推进行业在求稳健、重实效前提下的业务创新;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按照质量优先、数量适度原则,服务监管积极主动,服务会员精准有效,并高度重视服务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持续强化行业自律,注重标准建设,完善自律规则,优化评价体系,强化对各类风险的警示预警和防范化解;持续推进协会合规建设和规范发展,将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同时,要执行好预算,利用好专业委员会,发展好实体平台,开展好各类调研,落实好信息安全和数据保密要求,关注好员工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执行好疫情防控举措。
  
  会议要求,在当前新时代新的发展阶段,协会要积极稳妥协调同步推进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协会建设高质量和行业发展高质量目标,为党和国家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