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协会成功举办第五次产品创新沙龙活动——“保险资金金融产品投资沟通交流会”

2022-03-02


2022222日,协会成功组织召开第五次产品创新沙龙活动——“保险资金金融产品投资沟通交流会”,与行业专家、产业代表共同研讨保险资金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的现状、趋势及未来。

本次活动延续了产品创新沙龙的主旨,积极推进保险资金-资管产品-实体产业的高效对接与融合,邀请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金融产品投资部总监尹君,从保险资金金融产品投资概况、保险资金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分析、RMBS投资机会及投资策略、供应链ABS投资机会及投资策略等4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尹君表示虽然保险资金投向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整体规模和占比目前不高,但得益于保险资金与部分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良好契合度和互补作用,投资情况呈现逐步增长的态势。如,保险资金长端RMBS投资与银行及理财资金短端为主的投资特点形成互补;地产类供应链ABS在当前房地产政策收紧、地产企业融资紧张背景下,对房地产企业融资形成补充;建筑类企业供应链ABS与央企盘活资产、降低“两金”、实现资产出表的需求形成互补。

会议由协会陈国力副秘书长主持,协会创新发展部、资管通公司、券商代表、产业方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主讲嘉宾分享结束后,参会人员就资产证券化产品政策、投资人关注点、新兴产业领域投资方向,以及投资期限、结构设计、增信要求等具体问题展开积极交流。

陈国力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相关专委会的协同、联动作用,加强在金融产品投资方面的行业沟通交流,持续深入探讨保险资金与新兴产业的融合,在有效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和银保监会相关政策要求的同时,积极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促进保险资管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