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保险资金参与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3-03-06

 

各会员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求“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基金”)投资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促进新增投资、扩大内需,也是资本市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引导保险资金发挥长期资金优势,加大对基础设施领域和重大民生工程的投资力度,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帮助保险机构深入了解基础设施基金,探究如何更好参与基础设施基金投资,有效盘活存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将举办“保险资金参与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将邀请监管及市场专家就相关政策、市场发展、产品设计、投资实践、风险管理及未来发展进行主题分享与探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2023316日(周四)9:00-17:00

地点:北京(会议地点将于报名成功后通过短信另行通知)

、培训主题与内容

上午:

(一)保险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基金投资的最新政策与监管要点;

(二)盘活存量资产支持实体经济,基础设施基金最新政策及重点领域;

(三)保险资金参与Pre-REITs投资的道路探索与产品创新;

(四)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布局,保险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基金的配置价值与投资逻辑;

下午:

(一)基础设施基金中不同底层基础资产的估值特点与定价分析;

(二)如何识别与应对保险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基金投资的风险及投后管理;

(三)圆桌讨论与互动交流:保险资金如何全链条参与基础设施基金。

三、授课嘉宾

本次培训诚邀监管、保险机构、评估机构、研究机构等基础设施基金领域专家进行专题分享与研讨。

四、培训对象

主要面向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风控合规等条线中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每家机构不超过3人,培训规模150人。

五、培训报名事宜

(一)报名

请于3月13日17点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并缴费。各单位自愿报名,先到先得,是否报名成功以协会短信通知为准。请报名成功学员按时参加,如因故不能参加,务必提前请假。


(二)培训费用及食宿安排

1.本次培训仅收取部分费用,会员单位400元/人,非会员单位480元/人,用于培训场地费、餐费、师资费、资料费、会务费等费用支出。

参会人员需在报名后于3月13日17:00前将培训费转账至以下账户:

户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账号:11050160360000000630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四支行

温馨提示:

(1)公司汇款时请在附言中备注参加培训人员姓名、培训名称,汇款单位须与参加培训单位一致,请勿由其他单位代缴;

(2)个人汇款时请在附言中备注单位、参训人员姓名及培训名称,如汇款时无法备注的,请发送汇款回单到协会报名邮箱pxbm@iamac.org.cn,并说明参加培训人员姓名及发票信息。

2.培训统一安排午餐。

3.请需要住宿的人员提前预订房间,住宿费用自理。可选酒店住宿预定联系人:李宁,联系方式:18601005773。

4.防疫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会前出现发热、咳嗽等传染病疑似症状的,应更换人员参会;会议期间请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注意社交距离及个人防护。

(三)培训联系人

李腾老师 010-8336163013581536921(微信同)

李媛老师 010-83361413

邮箱pxbm@iamac.org.cn


附件:“保险资金参与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议程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331